shirouzu

佛系发糖 致力于甜到发齁事业

【喻黄】误会之约

王幼师串场 女装喻X黄

剧情需要宝墨园场景(本地景点介绍?)

三改版本

 

喻文州家里迷信,看命说命相不好阳气不足要当女孩子养到16岁骗过老天。

 “老师的叮嘱,都记住了吗?”

一辆旅游中巴正开往G市郊区,目的地是附近市民必备选择亲子活动之一的旅游景点。那里岭南古建筑、岭南园林艺术、珠三角水乡特色于一体。

G市某幼儿园王幼师正站在这台中巴车道走廊给大大小小的孩子反反复复提醒旅游安全注意事项。

老干部王杰希工作了几年已经习惯默认把初为孩子的父母和孩子一同认为是孩子。只是一个还没长大,一个没长大。

“老师!老师!我有问题!”一位少年坐在座位努力挥动他被一排排后脑勺淹没的白手丫。

 “少天,你说。”王杰希听到这句话就做好深呼吸的准备,再三确定麦克风是在自己手上。

熟悉又令人头疼的声音洪亮地在车厢回荡,王杰希在承受他这个年纪不该承受的压力。

黄少天,中1班著名活跃学生。因为活泼外向乐于助人而人缘相当不错,同学和老师都喜欢的人物却同时头疼他几乎无时无刻地不在说话。黄少天可以说得上是令人喜欢又令人厌烦的传奇人物了。

这使得凡是教导黄少天的老师每月都有一份体恤物资,耳塞耳机之类的。这份额外的薪酬是从校长听到黄少天作为学期优秀学生的演讲后开始有的,校长还感慨着现在的孩子青出于蓝而胜于蓝。毕竟在校长演讲和黄少天说话之间,极大部分老师都选择了前者。

“为什么那个女孩子是一个人!郊游我能和她一块组队吗!”

“我看她好无聊欸!小孩子一个人是可能会得抑郁症的哦!需要我少天小天使的帮忙吗?”

“少天你先冷静一下,这是老师亲戚家的孩子,老师不会让她中暑的,车里的空调好得很呢。”

对此颇感无力的王杰希抢回话语主动权并像表演魔术般变化迅速的转移话题。

“大家还有什么问题吗?希望各位家长能和孩子们一起度过一个愉快的郊游。”

王杰希清了清嗓,准备关掉麦克风结束这繁杂却不得忽略的叮嘱。

“老师!老师!我还有问题!我能和她聊聊天不!”

“小姐姐,你叫什么名字啊,你喜欢吃什么啊。不要害怕我是好孩子哦!只是话多了点而已噢。”

“对了!对了!我叫黄少天,你叫我少天就可以了哦!” 

“少天你好,我是喻文州。”

喻文州因为父母工作调动,转学来到这所幼儿园,拜托了在此工作的远亲王杰希照看。喻文州是个懂事的孩子,他清楚王杰希只能提供物质上的帮助。况且如何老师偏心一个学生,很可能招来更难以伺候的家长。

所以喻文州转学后都安静地上学,上课,下课,放学。大家都在思考其他学校的孩子是不是和别人家的孩子一样优秀。黄少天天生是个热心肠的主,听说有新同学到自己班上,假期还有一半就追着班主任打探情报。

王杰希看了看挂在墙上的微草幼儿园好爸爸称号锦旗,在黄少天每天一个准时准点情报的电话后被王杰希取掉了。他想了想,自己还配不上这面锦旗。

“班主任早上好呀你起床了吗晨练了吗吃早餐了没老师我跟你说哦今天我吃了叉烧包还想吃奶黄包豆沙包豉汁凤爪水晶虾饺蟹黄烧麦虾仁肠粉蜜汁叉烧……”

为什么你一大早想吃这么多还要跟我说,我不想听你的广州早茶报表!一点都不!

一个独居单身汉在美好的假期中又能有几分动力去做顿好吃的。

“我这是想给新同学准备美食攻略呀!”

王杰希忍无可忍泄露了转学生的资料给黄少天就挂掉电话,赶紧从某外卖平台上点了几样热销镇压肚子的起义。

心满意足的黄少天露出了小虎牙,回忆着刚才王杰希的爆料。

转校生叫喻文州,文静乖巧,大概是个女孩子。

为什么王老师会说出大概这个词?黄少天有点迷茫却想不通。

黄少天也是第一次特别关注一个人,留意一个人的生活习惯。

喻文州父母工作的原因导致他开学两周还没报道。学校知道家里情况,毕竟幼儿园缺了两周课不会有什么问题。

开学第二周周末的亲子游是喻文州和黄少天的第一次见面。

旅游是孩子们混熟最快的方式,喻文州父母工作还没交接完成又不想孩子交不到朋友,就连忙把喻文州送去王杰希家里暂住一段时间赶紧上学。

黄少天母亲默许了黄少天坐到喻文州旁边,还巴不得自家小话痨能赶紧离自己远点好给耳朵一个清静,要是能定个娃娃亲把少天下半辈子都送出去那就完美了。

喻文州一个人坐在黄少天隔壁那排,安静看着窗外的景色。

其实喻文州察觉到旁边有人一直在偷偷瞄他,到底黄少天热情好奇又略带怂的偷窥是个人都没法无视它。

当黄少天坐到隔壁时他发现喻文州比他想象的还要好看。

海蓝色的头发散发着青草清香,肌肤细滑,五官分明,眉眼温润,墨蓝般细长眼眸宛若夜空优雅,鼻梁高挺,削薄的嘴唇似乎一直带着笑意。

“少天,看什么东西这么入迷?”

“啊?没有没有!我就看看外面那些树啦哈哈哈哈……”

黄少天赶紧撇开视线,挠挠头装傻。

“是吗我还以为少天讨厌我呢。”

“怎么可能我可喜欢你了!”

“我也很喜欢少天呢。”

黄少天感觉有点不对劲但还没到那个年龄明白这是哪个喜欢。

黄少天握着喻文州的手,“那我们就是好朋友啦!”

“只是好朋友吗……”喻文州皱眉,长长的眼睫毛半掩着难过的眼神。

“那你说我们是什么就是什么!”

黄少天最怕女孩子哭,一哭他就慌了心神,张着嘴巴愣是说不出来一句完整的话。

“我听少天说的。”

喻文州伸出尾指要和黄少天拉钩钩。

“好!”

黄少天总觉得哪里不对劲,也只能爽快和对方约定好了。

心脏是什么?喻文州表示我不知道。

 

黄少天挽起裤脚趴在水边,一边敏锐地观察,屏住呼吸,等小鱼放松警惕游过时,捕捉最佳时机,

下网,捞起,一气呵成,丝毫不脱泥脱水。

“文州你看我又捞到两条啦!”黄少天朝喻文州挥着又有战利品的捞鱼网。

“少天眼力真好,看我还没捞到几条呢。”

黄少天觉得要展示一下男子汉气概,

 “这瓶给你!”干脆地把小鱼倒进了喻文州的矿泉水瓶。

“待会我们一起捞!”

“少天,等会。”

喻文州从口袋里掏出小手帕擦了擦刚才捞鱼溅到黄少天脸上的水。

“……,谢谢。”

本来展示我黄少天帅气的一面,没想到自己先瘪气了。

 

“鱼啊鱼,我喜欢你呀鱼。”

从旅游回来黄少天就天天对着捞回来的几条小鱼唠叨。

黄妈妈有点担心孩子是不是傻了,但少烦着自己还不错。

有那个孩子应该不成问题。

 

上了小学幼儿园玩得再好的朋友几乎都会分道扬镳。

喻文州搬去了其他城市上学,两人从那时候就只能一直通过电话书信联系。

喻文州的字端美流畅,黄少天嫌自己字丑丢脸更喜欢用电话聊天。

他们聊天也没什么内容,大部分是黄少天哗啦啦不停地讲,喻文州安静听着,偶尔补充一下自己看法罢了。

“怎么老是我一个人说话太没意思了。”

“听少天说话就很有意思呀。”

黄少天甚至能想象到电话那头的喻文州说这句话的时候长长的眼睛眯起来在笑。

这么一想,黄少天嘭一下子就脸红了。

“少天怎么不说话了?”

“今天作业有点多我先挂啦抱歉!”

一早做完作业的黄少天急急忙忙挂了电话,连忙扑倒床上扯了把被子蒙住头。

咚咚,咚咚,咚咚……

喂喂心跳也太快了吧。

他甚至怀疑自己是不是五年终于发烧了一回。

黄少天身体倍儿棒健康的很,小五的年纪没想懂是怎么回事。但是他再也不敢抱怨喻文州这件事了,喻文州也没有提起今天。

其实是挺没意思的,但他们俩都乐意,那就这么处着呗。

有点不一样的感情似乎悄悄苏醒萌芽。谁也不说清是不是。

 

到了中三大家都真的忙,谁也不好意思占着对方的复习冲刺时间。

还是快考试前黄少天鼓起勇气发了一条微信,

「中考加油。」

「你也是。」

他们有意而为将目标设在同一间外省高中。

 

喻文州在朋友圈发了一条微信,

「约定了和最重要的人在未来相约。」

「我居然不知道那个人是谁喻文州你太过分了!」

「少天你猜。」

有没有可能是我呢,等女孩子主动我黄少天真是个糟糕的人。

高中就只会牢牢抓住,不可能放手了。

 

中考放榜,微信同时晒出了两张只有姓名不同的录取通知书。

开学一周后,约好了见面时间,黄少天穿着蓝雨高中校服在一棵著名情侣树下等喻文州。

小时候朦胧的记忆里喻文州至少是个眉清目秀的女孩子,现在再怎么长残估计也没差到哪里去。长得再残也是黄少天他的白月光初恋,声音和性格补回颜值的分丝毫不是问题。

再不济的问题黄少天都觉得不是个事,他倒担心喻文州会不会看不上自己。

到底算不算个事呢?黄少天也回答不上来。

喻文州是个男的。

 

“少天,我是喻文州。”

 

那天天气好得很,清风阵阵,不刺眼的阳光打在谁身上都显得格外温柔。

说实在话喻文州走过来的时候黄少天就一直瞟过去。

毕竟喻文州长得好看,阳光打上去就是行走在舞台的模特。很多女孩子频频回头多看两眼。

这么好看的男孩子是和哪个漂亮小姐姐告白啊。

当喻文州走到黄少天面前时他还以为挡住小姐姐当了一把电灯泡。

这个人睫毛挺长的,鼻梁很高,嘴唇薄薄的亲上去应该很软。感觉自己好像见过这个人?

“抱歉。”黄少天起身打算走远点别挡着人家小情侣了。

就出现了刚刚那一幕。

万万就没想过性别相同问题。

 

哪能咋办凑合着一块过呗。

迷信真害人。

「终于和最重要的人在一起了。」

这是所有人可见的。

 

那条微信,仅对黄少天可见。

 

评论(1)

热度(34)